close

因為冬季戀歌」而走紅的韓國小城春川,
有一道著名的
「春川辣雞」,
是用
馬鈴薯等蔬果辣炒雞肉,
而我更喜歡的是:
食材相似的韓式馬鈴薯辣雞湯」。
品嘗著辣雞湯,好像連心都可以熨得暖暖了。

馬鈴薯和辣醬都是我的最愛,
因此,這道馬鈴薯辣雞湯,
就成為我到家附近的韓國小館,必點的菜色。
有一次消夜時分,懷念起這個味道,
可是家裡的韓式辣醬用完了,
只好改用辣豆瓣醬,竟然意外的還是十分可口。
後來又試著做了幾次,
大膽根據冰箱的現成食材改變用料,
感覺也都滿合口味的呢!






材料:

1.三節翅5-6

2.馬鈴薯2

地瓜1

洋蔥1

紅蘿蔔1/2

  辣椒2

蔥一段

調味料:

白酒或米酒1大匙

辣醬2大匙

醬油2

1小匙

2小匙

 

做法:
1.   三節翅先用熱水川燙去血水。

2.   鍋內放入水或高湯燒熱
(我喜歡用帶肉豬軟骨製做高湯,不但高湯好喝,
燉煮熟爛之後富含膠質的豬軟骨,
也特別軟嫩好吃,所以我也把它放入辣雞湯中同煮,
但是嫌麻煩的話,使用一般高湯甚至白開水都是可以的)。


3.   材料2所有瓜果切塊倒入鍋中,用中大火續煮,
接著放入川燙過的三節翅,全部煮滾後改為中小火,
並加入所有調味料煮滾,
續煮約
30-40分鐘,即可食用。












p.s
 我的心得是,這道菜大致上有了辣醬馬鈴薯雞肉,其他都可以根據手邊的

  食材改變材料,配菜只要是瓜果類都滿適合的,當然省略配菜也可以,不善

  吃辣的,可以減少辣醬用量,反之,如果特別喜歡辣味,就可以增量囉。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antha8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